早在前幾天,
便決定這次的流浪要來鶯歌。

帶著我的浪跡天涯夥伴們,
便坐上電車開始我今天的鶯歌之行。



在電車上,
我遇到一個50歲的中年男子。
因為他老婆跟女兒出遠門,
他難得一個人在家,
因此放自己兩天假,
跟我一樣也是一個人出來旅行,
也因為有他的陪伴,
我這25min的車程覺得很開心。

揮別了那位中年男子下車後,
我便拿著地圖準備到朋友介紹的):【阿婆壽司(點我進食記)】去填飽肚子。

帶著滿足的飽意,
頂著36度的高溫,
我徒步走到最終的目的地;陶瓷博物館。




我本來走到售票亭準備要買票時,
才發現原來現在只要憑當月發票即可入館,
這對於我這個窮人家來講,當然是再好也不過的消息,
不過這個活動只到今年底而已。

入館後,
除了覺得冷氣很涼以外,
再來就是很高興暑假期間有很多不同精采的展覽可以看。

博物館的1F是在介紹陶瓷的製作過程,
2F則是介紹陶瓷從古到今的發展沿革,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3F則是有許多不同的展覽正在展出。

因為之前就來過一次,1、2F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所以我花比較多時間在看3F的展覽。

其中我最愛的作品是這個:



雖然他每個人物的表情看起來都一樣,
但是透過肢體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物不同的情緒。




而上面這個作品則是在描繪大地震過後的慘重情形,
我知道這個是位大陸藝術家的作品,
所以有在猜是否有可能在描繪四川大地震。

還有其他很棒的作品,
其實都很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這趟鶯歌行,
覺得看展覽看的很過癮,
但也確實覺得在大太陽底下走路真的很熱,
下次還是挑選個涼一點的時間再去流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