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一份新工作,
很多工作內容要邊做邊了解,
完美主義的我,
當然就出現了很多的焦慮與害怕。

好不容易最近忙一段落,
覺得這個週末該去好好散心,
所以臨時決定要到宜蘭走走。

以前在台北工作時,
到宜蘭的交通很方便且快,
可是我沒車,
所以到宜蘭對我而言是件蠻遙遠的事,
但我沒有因此而澆熄我想到宜蘭的動力。





決定的當天,
馬上跟一位朋友約在宜蘭會合,
並馬上就訂車票,
但因為決定時已經快到禮拜六了,
所以直達宜蘭的太魯閣號可想像早就沒位置了,
於是我決定坐高鐵到台北,
再轉自強號到宜蘭。

在台鐵的時候遇到很妙的兩件事:
一件事是遇到我大學同學,
他當天跟我搭乘同一班車,
但是他是要去花蓮((殘念))。
第二件事情,
是火車坐到一半,
突然因為火車馬達故障,
所以我們一車人全部在七堵站下車,
上另一班自強號繼續前進。

到宜蘭,已經是中午12:50。
所以得先找間店填飽肚子-順順鵝肉大王。



我們點了蚵仔煎2份(45元/份),及一份100塊的鵝肉。





他蚵仔煎的份量還蠻大的,還不錯吃。
鵝肉則是很香,可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點100元的緣故,
他給我們比較多邊邊角角的肉,
所以肉質比較沒那麼嫩。

填飽肚子後,
我們來到今天下榻的地點-城市花園。



因為是臨時起意的,
而且懶的花太多時間找民宿,
於是我這次的民宿沒有走特色風,
而是簡單可住風。

裡面算蠻乾淨的,
而且該有的盥洗用品、毛巾、吹風機等基本配備都有,
所以以純過夜來看,
其實這間房是可以考慮的。

我們住的是大間雙人房,平日900,假日1100。
其他資訊如網頁:http://www.ilantravel.com.tw/hefeng/location.htm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394號(這間民宿沒有招牌,所以只能靠路牌去找)

放下行李後,
親切的民宿老闆娘介紹我們可以去「宜蘭金車威士忌酒堡」,
於是騎著我們租來的逋逋,
就這樣一路騎到宜蘭縣員山鄉。





話說這個酒堡還真是富麗堂皇,
一整個走高級路線,
剛到此地我們還以為來到什麼大酒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免費參觀,
所以來這裡參觀的遊客很多,
而且裡面除了介紹製酒過程外,
還有一些文藝展覽可供參觀,
覺得金車集團真是豪氣。

其他詳細資訊可看: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ys09/

去完人山人海的酒堡後,
我們還是決定走點人文風,
於是來到我之前就曾來過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入門票30元)」。





據他裡面的介紹,
這原本是過去歷任首長住的官邸,
本來就採日式建築,
後來到近代才把他修建成如今的設治紀念館。

也因為他的日式特色,
成為許多新人拍攝婚紗的景點之一。



設治紀念館旁邊還有個音樂館,
聽說是個百年建築,
裡面的「古意」的確比設治紀念館濃厚許多,
建議大家也可以到那裡看看。

離開設治紀念館,
從地圖得知附近有個宜蘭舊酒廠,
去過華山、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和剛剛那個華麗路線的酒堡,
當然要去宜蘭的來看看囉,
於是騎上逋逋馬上過去看一看。

宜蘭就酒廠的園區比較小,
而且裡面大部分都是在賣各式各樣的商品跟食物,
個人覺得比較像是「休息站」,
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

不過裡面有個很值得推薦的冰品-阿宗芋冰。





他的冰味道很濃郁,裡面還可以吃到食材顆粒。
重點是,他還很便宜!
3球只要35大洋,
非常深得消費者心!

逛著逛著,
也來到了晚餐時間,
都來到宜蘭了,
怎能不到羅東夜市呢?



羅東夜市果然是人山人海,
尤其是小吃區,
根本擠的水洩不通,
我們在這裡吃了不少東西,
礙於我懶得打字的關係,
就不在這裡一一介紹了。



第二天早上,
我們原本要到附近的「台灣戲劇館」參觀,
沒想到他居然正在整修中(預計7月初開館),
所以我們只好很可惜的移往下一個景點-宜蘭孔廟。



我們到孔廟的時候其實有點傻眼,
雖然可發現他最近重新粉刷過的痕跡,
但裡面很明顯的沒人在管理,
而且裡面感覺就是除了我們這種無聊觀光客以外,
沒事不會有人進來,
一整個空蕩的可以。

不過就在我以為一個人也沒有的時候,
一塊牌子就這樣映入我眼簾。



發現原來這裡有閱覽室!真特別!
而且重點是裡面還真的有兩個小女生跟一個老伯伯在裡面唸書,
不過也替那兩個小女生的安危感到些許擔心。
因為裡面沒有管理的人員,
如果裡面發生什麼事情,
其實真的沒人知道。



結束了詭異的孔廟之旅後,
因為礙於我11:40就必須做太魯閣號回台中了,
所以就到麥當勞吃了頓「早午餐」,
為這趟臨時起意的宜蘭行做了結尾。



再見了,宜蘭。
不知道下一次來會是什麼時候,
但我想這裡的點滴我都會記在心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