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觀光景點連假的大批人潮,
所以雖然是連假日,
但並未安排旅遊的行程。

連假的最後一天,
看著外面的好天氣,
覺得應該是要出去讓太陽曬一下,
免得在家太久發霉。

上網咕狗了一下,
發現大里有個老街,
沒有多做功課,
索性帶著單眼,
騎上我的小逋逋,
來到了大里。





福興宮,
是間很有規模的大廟。
裡面有人在念經、有人在拜拜,
也有人只是單純的坐在那裏,
感覺正在沉思些什麼。





廟裡面的天花板跟上方,
掛滿寫著福興宮的燈籠,
很壯觀,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沒做功課,
當地也沒有明顯的路標,
不知道大里老街在哪裡。
只好東晃西晃隨便亂走。

岀福興宮往右轉,
就會看到寫著大里杙站的建築物,
不太清楚裡面建築物內是什麼,
看他另外一邊是寫「活動中心」,
我想應該是給這裏的里民使用的公共空間吧。





在外圍繞了一大圈,
從有水溝蓋寫著大里杙老街,
到完全柏油路面的地方。
自覺越走越不對勁,
決定還是走回福興宮。

就在回到福興宮後,
突然靈機一閃,
想說他正對面的這條街應該可以走走看吧。

於是我就抱著試試看的想法,
朝著福興宮正對面的那條街走去。

沒想到走了一小段後,
就正是我所要尋找的「大里杙老街」。





大里杙老街比我想像中的短很多。
裡面有少數建築感覺有刻意改建為較復古的風格,
其他多數為一般民房。

其中感覺比較有古早味的,
是這間「楊勝昌商店」。



其他的部分其實感覺都已經是一般民房了,
並無太多的懷舊味道。

走到老街的盡頭,
你會看到「倒栽榕」的奇特景觀。



據他牌子上的說明,
倒栽榕就是以榕樹枝倒著種,
倒插法能讓榕樹不會很快長高,
而且枝葉扶疏,
長得很茂密,
另有庇蔭地方之意涵。
而這裡同時也是大里杙碼頭的遺址。

然後我也終於在這個地方找到關於這條老街的歷史記載。



感覺這裡曾經是熱鬧繁榮的經濟重地,
是條有故事的老街。

如果地方政府可以在這條老街上多花點心思規劃與建設,
搭配上屬於這個小市集曾有過的故事,
我想會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附近景點:

台中兒童藝術館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菩薩寺

 

※大里杙老街資訊:

福興宮正前方的巷子

福興宮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福興街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