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我第二次看陰道獨白。

有別於之前台北場的專業演員演出,這次的演員皆是勵馨基金會的工作人員。
儘管他們的演出沒有專業演員的細膩,
但我相信演這齣戲對他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

2008年,
我第一次在台北市政府看「陰道獨白」這齣舞台劇,
看完,
心裡有滿滿的惆悵,
問著自己:「如果我的陰道會說話,她會想說什麼?」

儘管近年來女性意識抬頭,
提倡所謂兩性平等,
((ps但我認為應該是要說"人人平等",因為男女性真的平等的話,其實就不用特別分什麼性別了))
但說實話在我們的文化中,
比例上還是比較鼓勵男性去探索「性」。

例如,我們就常會聽到男生在討論A片或打手槍;
男生在「性」事上,比較被鼓勵有主動性,
而女生相對就是要比較被動、矜持,等待著男生來「征服」。
女生在性這件事情上,很少被鼓勵看重自己身體的需求,
似乎女生在性這件事情上就是要「滿足」男性的欲望。

也因此,女性較少真正去看自己的身體、去探索自己的身體。

我覺得,
不管是所謂的男性、女性、或是跨性別,
都應該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也應該要好好尊重他人的身體。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