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
還跟一群國小同學保持聯絡。

我們最近每年過年一定會聚會,
中間也會幾個人約出去一起聚餐或出遊。

這次我們四個國小同學一起約在台中聚會。
一個曾在台南居住的台中在地人,
兩個一大早從台北奔下來的台南人,
一個在台中工作的台南人,
開始了我們今天短暫卻又充實的旅程。

因為兩個從台北下來的同學火車誤點,
到達台中時已經是午餐時刻,
所以我們來到有機餐廳填飽肚子,
才有力氣延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


接著,
我們就來到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東海大學。





話說我之前第一次來東海時,
就對於校園內有牛這件事情感到很妙。
雖然我以前讀的大學聽說也有牧場,
但因為分屬於不同校區,
我們兩校區距離很遠,
所以以我懶惰的特質就沒有晃過去看了。



東海大學著名的,
莫過於就是他們的「路思義教堂(Luce Memorial Chapel)」。
在教堂的那片草地上除了可看見遊客及學生會再那裡聚會聊天拍照外,
也常可以在那裡看到拍婚紗照的甜蜜新人。

站在教堂玻璃外往內看,
可以看到一排排的座位前放了一本本聖經,
而最前面有一個給牧師站的大講台。

儘管是在外面看,
都可以感受到裡面莊嚴肅穆的環境,
而這樣莊嚴的氛圍,
總讓我覺得在裡面禱告上帝一定會聽到。







而教堂再往上走,
會看見一條被樹林包圍的綠色大道,
其周邊的教室都相當古色古香。
每每走在這裏,
我的心都會感覺很沉靜,
總覺得心靈可以在這裡暫時稍稍休息,
靜靜感受周圍的氣息。

走到一半,
如果你有仔細看的話,
應該會在地上看到一個半圓的裝置。



聽說是時空膠囊,會在2050年第一次開啟。

2050年,
那時的我不知道還是否存活在這世界上。
如果有,
到時候跟國小同學在一起來看這個時空膠囊的開啟應該很好玩吧:)



雖然聚會只有短短的五個小時,
但在這段時間我很開心、很幸福,
因為來到這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因為有你們這群很棒的國小同學,
期待下一次的再相聚:)

 

※附近景點遊記:張家祖廟

 

※台中玩樂遊記懶人包:http://piecece.pixnet.net/blog/post/104986091

 

 

【東海大學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電話:04-2359-0121

官網:http://www.thu.edu.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