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因為生理時鐘,
還是未開冷氣的房間實在太悶熱,
在六點睜開雙眼後就再也無法入眠。

看著窗外晴朗的天空,
我決定背起相機,來到這裡-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很早之前就知道這個地方,
只是一直都沒有想來的感覺,
所以就姑且把這個地方在心中擱著。












第一眼看到演武場,
突然心中湧上了許多熟悉感。
覺得,這好像我國小的禮堂喔。

抱著一種不陌生的感覺,
仔細觀察他的一木一石,
回憶著國小在禮堂發生的趣事。

演武場旁邊,
有兩棟木照日式建築,
其中一棟雖然裡面還未開放參觀,
但走廊的部分可以讓人脫鞋上去。

脫掉鞋子,
腳丫子與木板的接觸,
加上吹來涼涼不悶熱的微風,
很愜意,也很舒服。









看其他網友的介紹,
這排走廊通常會擠滿拍照的「人群」,
所以如果只想要拍單純的景,
建議平日,或是,像我一樣,
七早八早跑來。



接著,我到第二棟木造日式建築。
我去的時候剛好裡面還未開放,
所以僅能透過木條間的縫隙探頭探腦,
很想知道裡面有什麼。




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在那裏探頭探腦旁邊值班的警察看不下去了,
好心的警察讓我從最旁邊的木門進到屋內一探究竟。







他裡面是針對整個演武場的歷史、建築構造做介紹,
其中還包括2006年這裡曾發生過火災及災後的重建紀錄。





而在裡面,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這裡這麼像我的國小禮堂了。

原來之前演武場在各地都有建蓋,
所以我國小的禮堂,其實就是台南演武場的所在地。

牆上掛的這張照片,就是我國小禮堂。




《此張照片為台南武德殿,忠義國小禮堂,於今年2月拍攝》

謝過人很好的警察,
道別了這個讓我有濃濃熟悉感的地方。

這裡真的是個還蠻不錯的拍照好所在,
改天再帶朋友來這裡拍照好了。

 

※台中玩樂遊記懶人包(持續更新中):http://piecece.pixnet.net/blog/post/104986091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資訊】
地址:台中市林森路33號
門票:免費參觀,有定時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