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前,我們家的家教很嚴格。
除了補習外,每天必須在晚上六點前回家。

所以雖然住在台南18年,
我其實只知道我家到學校,
及我家到逛街地點的路而已。

讀大學後,
我就離開了台南,
因為長期在外唸書,
沒什麼時間回台南,
因此對於台南的很多事物很不熟悉,
所以很多名產甚至都是我外縣市的朋友告訴我我才知道的。

上研究所後,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
我開始認真的去逛台南這個地方,
我會騎著機車到處晃晃,
儘管我不知道我騎到哪裡了,
但我相信總會讓我闖出一條回家的路。

這次過年,
當然還是要好好利用機會認識我的故鄉,
認識我成長的地方。

我帶著相機,
紀錄我的母校、紀錄母校旁的孔廟、紀錄我不曾認真看過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