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著工作之便,
我來到望安,
一個在馬公本島南邊的離島。

我第一次到望安時,
適逢東北季風來襲,
整個天空灰灰暗暗,
從門窗縫隙不斷傳來強風經過的聲音。

當時的心情煩悶,
總覺得有些無助‧有些無奈。

第二次來到望安,
是個有太陽藍天的好天氣。
我帶著我的相機,
想好好認識這個美麗的離島。







網垵口沙灘,
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脫去雙腳上的鞋子,
迎著風,
沿著海岸線走去,
腳丫子真實感受著沙子的顆粒與溫度,
身體真實感受著大自然的廣闊,
心裡有種簡單且平凡的感動。

這裡是個很適合一個人獨處的地方。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他的建築物外觀是以海龜的造型建造的。
因為綠蠵龜會固定在望安島上產卵,
是當地一大特色,
也為能建立正確的保育觀念,
故建造了這個保育中心。

裡面除了對綠蠵龜的介紹外,
在出口處你會發現有兩隻可愛的綠蠵龜在水族箱內。




其中一隻一直不斷的奮力游泳,
另一隻則是不斷看著鏡中的自己,
一動一靜真是個很互補的搭配。






鴛鴦窟,
那裡殘存許多日據時代藏軍洞歷史遺址。
所以會看到許多大的洞穴在那裡,
但至於洞穴裡面是什麼,
因為裡面似乎沒有整理,
且會有崩塌的危險,
所以我只站在外面拍了照就離開。

一直在想說,
如果這裏能夠整理成像金瓜石坑道的話,
應該會是個很不錯的景點,
沒有整理真的挺可惜的。










天台山,
據說是望安最高的「一座山」,有五千多「公分」,是玄武岩組成的。
上面有的一個「仙跡岩」,
據說是呂洞賓當年在八仙過海時臨時腹痛,
只好一腳踏在望安的天台山上另一腳踩在花嶼東邊的海崖上,
所以才會造成岩石上的腳印。

另一個景點則是「西籠洞」。
我必須說,
他是個非常有臨場感跟震撼力的景點。
因為我不敢太靠近,
所以只能拍到他的角角。
那裡真的很高很高,
聽著腳底下海浪拍打岩壁的聲音,
看著腳底下海浪拍打起來的浪花,
真的有種很害怕自己會不小心摔下去的感覺。












花宅,
是個相當有味道的社區。
目前裡面沒有什麼住戶,
多數是殘破沒有整理過的房子。
不過也許是因為殘破,
更突顯出他濃濃的古味吧。
喜歡懷舊風的人,
來這裡的巷弄走走,
會有種很特別的復古味。


很慶幸自己造訪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下次有機會或許我還是會挑個晴朗的冬天來,
因為沒有眾多遊客的干擾,
才能靜心體會這個地方的味道與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e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